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对标找差掀起文明创建新高潮
2023-08-27 22: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正红镇坚持对标找差,补短强特,掀起文明创建新高潮。

坚持问题导向,下足功夫补短板。以美丽乡村建设、生态环保提标为抓手,统筹抓好背街小巷、集镇主干道整治提升。对獐沟、复兴、陈铸等三个集镇车辆乱停乱放、河道漂浮物多等现象彻底开展清理。进一步提升文明实践站(所)阵地建设,持续抓好文明家风、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户等推荐评比活动,用榜样的力量引导广大居民做文明事、说文明话、做文明人。在主干道、重要节点等显著位置制作大小公益广告牌15块,传播社会主流价值、引导文明风尚养成,营造“驻足可观、抬眼可见”的宣传氛围。

坚持领导下沉,推进工作落细落实。为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变化,镇三套班子成员以及分工干部全部下沉到村(居)和集镇主战场,抓文明创建质效提升,各村(居)居民集中居住小区各点位,包干到党员干部,细化责任,全面开展拉网式问题排查,发现不足,立即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要求、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确保所有问题能够改彻底、彻底改。

坚持严考严督,确保创建持续有效。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分段包干全覆盖”机制,强化督查考核,严格问责问效,每周开展村(居)互查、模拟测评、集中点评,建立健全问题清单登记、整改、销号、复查、反馈、通报机制,加大交办督办、跟踪回访力度,对作风不实的人和事,一经查实,严肃问责,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强力推进。(栾毅)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