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建+”助推乡村振兴 谱写新篇章
2023-08-27 22: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根”从基层扎牢,“魂”从堡垒筑强。正红镇獐沟社区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的理念,积极寻求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结合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先后荣获“江苏省民主法制示范村”“盐城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荣誉。

“党建+发展”构建经济发展新格局

立足村情特色,充分盘活、用好现有资产资源。以社区党员干部带头入股的形式,开展液化石油气销售、物业管理服务等经营活动,2022年村集体经营性收入突破100万元。通过宣讲农业产业政策和发展趋势,引导群众以流转土地的方式参与社区集体经济发展。成立劳务合作社,为富余劳动力提供就业机会,有效促进群众增收。

“党建+网格”打造红色堡垒新阵地

着力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社区党员干部带头下沉走访网格,在一线倾听民声、发现问题、服务群众。通过人大代表工作室、矛盾调解室等,耐心细致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矛盾和问题,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党建+整治”谱写环境整治新篇章

注重改善人居环境,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清洁主干道、河道、排水沟等区域,对河坡两侧裸露泥土进行美化绿化,整治车辆无序摆放、店铺占道经营等现象,努力打造“水清、地绿、景美”的宜业宜居新家园。(陆从来)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