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锦溪北社区为居民开展系列“急救培训”
2023-08-21 14: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1日讯 7月份以来,锦溪北社区党支部联合关工委、团支部、妇联、苏州泰和文化服务中心,在红管志愿者协助下开展了四次“心肺复苏和家庭急救”培训活动,促进“大学生进社区”,服务人数达100多人,掀起了大家对急救知识学习的热潮。

社会压力增大,各种突发疾病的发病人群有年轻化的趋势,尤其是心脏病,威胁着生命安全。本系列活动针对不同人群的特点,制定了不同侧重点的急救培训。对于学习羽毛球、篮球、游泳的青少年,侧重点是心肺复苏、溺水自救和扭伤处理;对于普通居民,侧重点是“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演练,极大提升了人们对于急救和安全的关注。

通过开展心肺复苏培训和家庭急救活动,推广普及了“关爱心脏”、“关爱家人”的理念,使居民对于心脏类疾病、突发急救方面提升了重视。科普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方法,为居民的生命健康打下了基础。(段雨印)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