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栖霞街道:织好文明交通“防护网” 多措并举守出行安全
2023-08-08 14:2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8日南京讯 随着暑期出行高峰的到来,辖区道路车流量、人流量显著提升,给区域交通安全和秩序维稳带来阶段性挑战。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近日,栖霞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交警七大队栖霞中队展开一系列行动,以文明交通为抓手,多措并举,为居民安全出行打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加大巡查力度,织密“执法”网。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街道和中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基本原则,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将道路交通安全责任落实落细。7月以来,中队共计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10余场,出动警力80余人次,查纠非机动车违法5019起,查扣货车超载、高栏板,酒驾,小轿车改装约30余起。针对不按规定佩戴头盔,逆向行驶,违法载人和闯信号灯等非机动车违法行为,执勤民警坚持劝宣传、劝导、处罚三位一体有机结合,做到不纠正不放行,以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开展特色活动,织细“实践”网。街道充分发挥社区基层联络点作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联合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主题文明实践活动。江枫苑社区结合“全民阅读”“七彩夏日”向未成年人宣传交通安全内容,以真实案例为依据进行讲解,让孩子们更直观地感受到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造成的恶劣后果,以“小”带“大”,督促家长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南炼新村社区开展“文明出行、文明有您”主题宣传进社区活动,志愿者深入辖区主次干道、小区、学校出入口和农贸市场等人口密集道路劝导过往行人文明出行,确保交通安全有序;银矿地质社区联合交警大队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文艺汇演,组织趣味互动问答……接地气的实践活动,让法规条例“落地生根”,让文明出行“开花结果”,让安全出行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

营造宣传氛围,织牢“思想”网。文明交通,人人有责。街道坚持筑牢基层宣传阵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鼓励劝导广大居民共同行动,自觉维护安全有序的交通大环境。线上,利用“掌上云社区”广泛发布文明交通法规条例,让居民群众学法“不走弯路”;线下,利用悬挂横幅、电子投屏、张贴海报和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小喇叭广播等方式充分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宣传。7月以来,共计张贴海报110余张,覆盖居民小区20余个,力求以全方位、无死角、“洗脑式”的宣传让广大群众意识到“安全是回家最近的路”,引导大众自觉系好交通出行“安全带”,从源头上预防交通违法行为和安全事故的发生。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栖霞街道将持续压紧压实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构建“党政领导、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治理体系,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不断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和专项整治工作,让安全出行牢记于心、文明交通力践于行,守护好群众出行的每一公里。(周诗珂)

标签:文明交通;安全;道路交通
责编:季昱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