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家门口的红色宣教馆 “少年红‘葑’之旅”启动
2023-08-03 22:2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日讯 8月1日,“少年红‘葑’之旅”游学项目在泾园北社区启动。一双草鞋、一只陶瓷杯、一件军衣……呈现革命岁月的足迹,诉说战争年代的艰辛;一张张照片、一本本日记、一部部电影……描述战场上敌我交火的决战场景,展现了我军战士们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

当天,来自苏州新四军老战士宣讲团的沈兰生为大家讲述了发生在苏州大地的红色故事。沈老师铿锵有力的话语中,一幕幕场景如时光穿越,展现在人们眼前:战士们不惧艰险、克服困难,从敌人层层包围中机智地将武器运送给大部队,彰显了共产党人不畏牺牲、英勇顽强的品质。现场一名少年激动地说:“听了老兵爷爷讲述的红色故事,我仿佛看到了那个硝烟弥漫的年代,感受到抗日战士的机智与勇敢,长大以后,我也要像革命先烈们那样,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启动现场,居民们被“抗美援朝红色电影海报展及军事主题藏品专题展”深深吸引,他们仔细参观、悉心品味,深刻体会美好岁月的来之不易,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儿童,受到一次情境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汲取奋进力量。

据了解,“少年红‘葑’之旅”是街道社区教育中心2023年重点打造的游学项目,已获苏州市游学项目立项。该项目依托街道四个党建馆,联合本土劳模、老兵、退休名师、非遗大师、企业家等资源,零距离为社区青少年、广大党员群众提供有特色、有底蕴、有教育、有亮点的学习载体。(陈煜)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