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童”享友好 多彩活动点亮缤纷暑假
2023-07-27 15: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7日讯 近日,金星苑社区以党建引领整合辖区资源,开展“乐融星塘”儿童友好暑期系列活动。

“童”行消防队,致敬“火焰蓝”

时值夏季,为进一步增强儿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金星苑社区联合华新国际物业组织开展以“‘童’行消防队,致敬‘火焰蓝’”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科普教育活动,带领辖区小朋友走进园区消防救援大队湖东中队参观体验。

活动现场,消防员带领小朋友参观,用童趣的语言介绍各种消防车辆的战斗性能和装备器材,新奇、先进的消防装备激发了他们浓厚的兴趣。期间,在消防队员和青年志愿者的帮助下,一些小朋友还戴上消防头盔、穿上消防战斗服。通过接触、了解和体验后,他们很快就了解了灭火救援服的作用,体会到身着灭火救援服的艰辛。

其中一位“小消防迷”兴奋地向妈妈叙述自己的理想:“这个制服好帅啊!长大了我也要像消防员叔叔一样,保护更多的人。”当天,小朋友还向消防员送上防暑降温用品,向其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和用生命守护人民群众安全的忘我情怀,致以崇敬与感谢。

非遗润“童”心,文化共传承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青少年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增强文化自信,7月中旬,金星苑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掐出指尖上的非遗——掐丝珐琅体验”活动。

活动开始,红色管家志愿者首先向小朋友们介绍掐丝珐琅的历史发展和制作工艺,并为大家展示掐丝、点蓝、覆膜等手法。随后,在志愿者的指导和网格员的协助下,小朋友们选取图案,通过“绘图、掐丝、剪丝、点蓝、上胶”等环节,在一弯一绕之间感受着彩砂与金属的碰撞。不一会,一件件制作精美的掐丝珐琅作品就呈现在大家眼前,呈现出传统国画意境美。

接下来,金星苑社区还将继续开设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科技、自然等课程,旨在营造有利于儿童成长和全面发展的友好环境,让辖区内的青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暑假。(顾慧芳)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