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科技赋能 破解垃圾分类“过时投放”难题
2023-07-14 18: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G+AI误时智能投放点”落地胜浦街道左岸香颂小区,这是该街道提高垃圾分类数字化、智能化水平的生动缩影。

小区的“5G+AI误时智能投放点”整洁美观,不禁令人眼前一亮:周围宣传标语氛围浓厚,投放点内垃圾桶排放有序,环境干净整洁无异味,升级成为小区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据介绍,该误时智能投放点集垃分宣传、分类投放、语音提醒、人脸识别、拍照取证等多功能为一体。误时智能投放点的投入运行,弥补了督导员不足的短板,切实解决了小区居民有“过时投放”的需求问题,解决了家政人员投放难题以及小区外公交站台乱投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分类投放的积极性和准确率,获得辖区居民的好评。

误时智能投放点采用实名登记注册方式,居民以个人名义向物业提出申请,由物业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即可至物业处录入人脸数据信息、签订承诺书,开通误时投放权限,在运行期间,已有72名居民申请注册误时智能投放点。

投放垃圾过程中,智能系统会通过语音提醒督导现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并对垃圾投放过程中的违规行为进行自动识别记录存证,作为业主参与生活垃圾分类个人信用评价和行政执法管理的主要依据。

下一步,胜浦街道将围绕“过时投放”精细化治理,进一步优化投放管理,在居民分类习惯已养成小区,积极探索布局“过时投放+智能督导”模式,实现垃圾分类数字化、智能化,推动胜浦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谢海波)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