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有趣的诗词”传统文化教育受青睐
2023-07-11 16: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1日讯 为增强社区青少年的民族自信和文化内涵,7月6日,锦溪北社区党建为民服务——“小绿芽”成长营项目的支持下,锦溪北社区党支部联合关工委、妇联共同开展“有趣的诗词”传统文化教育活动。

“诗词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宝库里的一颗璀璨明珠,拥有无穷的魅力,影响着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在诗词历史中,唐诗宋词是巅峰。大家还记得自己背诵的第一首诗词是什么吗?”当天,老师首先提问。“是《咏鹅》”“《静夜思》”“《春晓》”……提问顿时激起了大家的兴趣,纷纷举手回答。

接着,老师从什么是诗词,到诗词的历史和诗词的格律平仄关系,以及近体诗和现代的区别,进行详细讲解,使大家大开眼界,感叹原来诗词背后有那么多的规则。

“大家在学诗词的时候,一定要了解诗词背后的故事,你会发现非常有趣。”随后,老师为每人发放《古诗有意思》漫画绘本,在红管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一起读李白、韩愈、苏轼等大诗人有趣的故事,学习他们豁达的处世精神,并胸怀宽广。

此次教育活动不仅向社区青少年普及了诗词的历史和相关知识,还以漫画共读的方式学习了诗人有趣的故事,引导他们在遇到任何困难的时候,都要保持一颗豁达的心,为其树立健康的人生观奠定了基础。(段雨印)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