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栖霞街道:开启青少年阅读模式暨七彩夏日活动
2023-07-10 11: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南京讯 7月7日,栖霞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栖化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传承文化经典 阅读浸润心田”青少年全民阅读活动暨七彩的夏日·暑期未成年人活动,辖区20余位儿童及家长参加。

活动前,志愿者为儿童及家长分发书香栖霞宣传手册和全民阅读宣传单页,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全民阅读活动中来,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让全民阅读成为书香栖霞一道亮丽的风景。

工作人员为大家播放“书香南京大讲堂”微视频《在信仰的旗帜下——雨花英烈中的黄埔共产党人》,孩子们十分认真地听讲,感受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和精神永存,加强未成年人红色思想教育。

在“诵经典”环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播放了席慕蓉的诗歌《我的信仰》,并邀请3位青少年共同诵读,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优美的朗诵声中,大家一同歌颂美丽纯洁的爱,感受信仰的力量,感悟生命的意义。稍后,工作人员为小小朗诵者发放文明有“宁”携手同行精美书签作为小礼品。

志愿者带领在场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读本阅读,重温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激发青少年励志成长。此外,社区工作人员给孩子们讲解了暑期安全的重要性及注意事项,普及应急自护知识,加大安全教育的宣传,提醒未成年人及家长做好暑期安全防护。

社区还为孩子们免费发放了课外阅读作品系列丛书,拿到书籍的孩子们开心地合影,表示会利用暑假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多读书、读好书充实自己、丰富生活。有的青少年借阅自己感兴趣的书籍回家看,有的则选择在社区图书室自行看书学习。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培养阅读习惯、加强红色教育、传承文化经典是青少年成长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环。栖化新村社区表示,会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教育熏陶,继续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屠颖)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