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建共建凝聚力 共绘为民“同心园”
2023-06-25 20:0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讯 金星苑社区党支部携手苏州独墅湖医院多个党支部,共同打造“星聚汇”品牌党建联盟,构建相互促进、共建共融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开创党建引领民生服务的新局面。

党建引领共建聚力

6月24日,金星苑社区党支部与苏州独墅湖医院第二、三、四、六党支部在双方党员代表的见证下,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会上,共建各方首先就社区概况、医院医疗配建、党支部建设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此次签约积极构建了“社区+医院”的党建共建新格局,将进一步夯实社区与医院合作,开拓了服务群众的新思路,也是聚力量、办实事、促发展的生动实践。金星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卉表示,此次共建签约,搭建起社区与医院相互联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桥梁,让专业的医疗健康资源下沉社区、深入群众,打通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更好地为居民群众服务。

爱心义诊暖“新”关爱

为切实将健康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独墅湖医院二十多个科室在金星苑社区开展爱心义诊。义诊现场,医生除了为居民看诊、测量血压、提供咨询外,还安排了现场B超、康复推拿等,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咨询就诊。小区菜鸟驿站的外卖小哥听说社区有义诊,第一时间就来问诊,“平时整天都在驿站忙活,根本没有时间去医院,现在医生来了社区正好过来看看,确实很方便我们。”驿站小哥张先生满意地说道。

香包寄情同心为民

金星苑社区的党员代表还在红管志愿者的指导及青年志愿者的帮助下,学习香包制作技艺,并将自己亲手缝制的香包赠送给在义诊现场忙碌的独墅湖医院的党员代表。互送香包视作情谊深厚,蕴藏着美好祝福。金星苑社区党支部也希望“星聚汇”党建联盟这个平台汇集更多力量,与共建单位共绘为民服务“同心园”。

金星苑社区将继续以党建融合推动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引领作用,把党建共建合力转化为民生服务的突破点和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结合点,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陈琰)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