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区共植一块花圃同享一片风景
2023-06-12 17: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讯 三季有花,四季常青,推窗见绿,出门见景。近日,新镇社区居委会联合中国狮子联会江苏代表处阳澄湖服务队、社区红色管家志愿者团队,为社区居民开展了“共享花圃、爱心园丁”户外栽种主题活动,一起打造共享花圃,为小区增绿添彩。

活动中,志愿者带领居民和社区民警、物业保安、保洁分工协作,有的规划植物排布、有的用锄头松土除杂草、有的用铁锹挖坑、有的用铲子种花,大家忙得热火朝天,不亦乐乎。通过一上午的努力,紫藤、木香、蓝雪花、鼠尾草、孔雀草、彩叶草、五色梅、石竹、夏堇、女贞等各色植株恣意盎然,原本荒废的绿化带变成了新镇社区风景宜人的“共享花园”。后续,社区将继续定期组织志愿者和居民共同参与花圃养护,定期浇水、剪枝,鼓励居民自我参与、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让这片美景延续下去。

新镇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坚持共治共建理念,整合辖区资源,由社区党组织牵头,联合多方力量共同打造“共享花圃”,通过居民共同管理一块小花圃,在美化社区环境的同时实现多元协调、融合治理,绘就共建共治、共享幸福生活的美好蓝图。

本次活动,社区以“楼道共治”为切口,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新路径,使社区呈现文明、绿色、和谐的良好局面,为构建和谐社区奠定了坚实基础。(岳采薇)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