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满节气创意多 志愿者情暖新业态
2023-05-22 16: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讯 近日,淞源社区组织开展了“红管领前行 情暖新业态”主题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增强红色管家志愿者团队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同时以志愿热情暖“新”辖区新业态从业者,引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积极参与社区治理。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相、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社区组织辖区党群志愿者开展了“映心间海棠花、树廉洁新风尚”主题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代表向参与者宣讲了夏日防暑知识,并共同制作海棠花红水杯包,印制“海棠花红”图标,挂上吉祥挂坠,作品让大家爱不释手。该活动丰富了社区党群志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他们的生活幸福感,树立清正廉洁的意识,营造崇廉尚洁的社区氛围。

正值小满时节,社区组织红色管家志愿者开展了“爱在小满 幸福满满”的主题活动。指导老师向现场的志愿者普及小满节气习俗,以代表节气特征的五谷为主题,通过制作五谷丰登瓶,让大家感受节气文化魅力。现场的参与者通力合作,共同创作。在装瓶过程中不浪费一粒粮食。活动后,又自发地将垃圾分类整理,收拾干净,志愿者们表示,今后会继续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用点滴行动传递正能量,把志愿服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之后,志愿者还将做好的“五谷丰登瓶”送给辖区内的外卖小哥,道上一声“你们辛苦了”,将这一份关爱送至新就业群体中,让从业者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心和关爱。(潘妍)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