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栖化新村社区:网络安全进社区 清朗行动零距离
2023-05-21 11:3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南京讯 为了让更多的社区居民认识到互联网安全的重要性,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增强网络安全防护能力,预防和减少因网络诈骗带来的经济损失,5月19日上午,栖霞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栖化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加强网络普法 共筑安全防线”网络安全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册和PPT讲解等方式,从网络安全小知识、防范电信诈骗、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等重点方面向居民宣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以及防范网络安全陷阱的必要性。志愿者现场介绍了网络骗术以及数字素养与技能知识,讲解了网络谣言辨别技巧、网络举报受理范围、方式和流程,并通过问题互动交流等形式,将法律法规知识贯穿活动全过程,教会居民如何学网、懂网、用网,不断提升法治素养,共建网络文明。

接下来,栖化新村社区将继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系列活动,持续提升全民网络法治素养和法治意识,不断增强群众网络安全基本防护技能,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网络举报,共同营造良好网络法治环境和清朗网络空间。(屠颖)

标签:网络安全;网络;新时代
责编:季昱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