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栖霞街道:不负春光书香陪伴 以书会友点亮生活
2023-04-23 11:0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3日南京讯 读美文、绘书签、领赠书……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2日上午,栖霞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全民阅读办联合华侨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华侨城露营基地开展了“让阅读走进生活 把阅读留在身边”主题活动。

“听说图书内容很丰富,还有好书赠阅,我来给孩子选图书,帮助孩子提升阅读能力!”,星园一期韩女士早早就来到活动现场。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活动前,社区通过居民微信群将活动主题、时间和地点进行了宣传发动,确保活动点面结合,力求达到高覆盖率和赠阅率。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居民准备了各类优秀书籍和读本,包括《爱国教育红色经典》《中华爱国人物故事》《传统文化启蒙》等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青少年书籍,希望通过多种形式普及党的历史知识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红色教育进社区,帮助成人及青少年树立爱国、爱党的高尚情怀,将党的声音传进千家万户。在领书点,党员志愿者们对各类图书进行了分类介绍,认真解答居民提问。活动主办方还为前来领取图书的小朋友们准备了精美的空白填色卡片,让小朋友们可以通过自己动手填涂颜色,拥有专属于自己的书签,增添了活动的趣味性。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本次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有效引导了辖区居民多读书、读好书,让阅读走进生活,为生活增色添彩,形成良好的社会阅读氛围;此外,学习和阅读红色经典书籍,也让居民们充分了解党史,传承红色精神,增强了爱党爱国的情怀。(李晓芃)

标签:全民阅读;书签;新时代
责编:季昱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