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楼道治理志愿队营造睦邻氛围激发小区自治活力
2023-04-13 14: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讯 楼道不仅是连接家庭与社区的桥梁,更是邻里之间生活和情感交流的基本平台。为解决楼道问题,助力文明创建工作,营造“幸福维纳”,维纳花园社区党支部发挥红色管家力量,紧紧围绕楼道治理,推进社区“自治+共治”,组建一支楼道治理志愿队,开展专项清理行动。

经过前期社区招募以及趣味横生的手工活动一批热心的居民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中,通过志愿者培训与团建活动,围绕“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切实增强了志愿队伍的凝聚力和协作力。

志愿者与社区、小区物业等工作人员一同行动,深入楼道,逐层排查。服务队成员发挥自身专长,以口头宣传、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动员居民积极行动,共同清理楼道堆物、美化楼道环境。经过集中清理,杂乱的楼道焕然一新,有效消除了居民的安全隐患,整洁了居民的居住环境,并受到居民的好评。

后续,维纳花园社区将继续聚焦楼道建设,打造一批文明美丽楼道,提升了楼道整体环境,营造了“恭友睦邻”的和谐氛围,充分挖掘了居民的自治能力,不断提升居民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与主动性。(维纳萱)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