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建共建启新程 冬训实践谱新篇
2023-04-04 15:0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4日南京讯 为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发挥“支部共建、发挥合力、聚力发展”优势,4月3日,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支部与栖霞区委统战部党支部、江南水泥厂社区党总支共同举办“党建共建启新程 冬训实践谱新篇”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风雨如磐忆江南。党员们首先来到江南水泥厂档案史料馆参观,学习过程中,党员们被国际友人的人道主义精神和民族实业家的爱国情怀深深感动,对工厂艰难曲折的发展历程也有了更深的了解。从战火纷飞年代与日寇斗智斗勇,到和平年代为国家建设作出巨大贡献,再到新时代响应国家号召停产后面临转型发展的机遇挑战,江南水泥厂的发展历程就是中国民族工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每一段影像、每一幅照片,都在诉说着脚下这片土地曾经的苦难和沧桑。透过观影室内播放的珍贵影像资料,大家从历史足迹、发展变迁、风华人物等角度,深深感受到江南水泥厂一代代人艰苦创业、砥砺奋斗和爱国爱厂的情怀。

凝心聚力共提升。南京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宗刚老师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入手,穿插讲述案例故事,详细解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人民群众永远是中国共产党最坚强的后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是要坚定不移地走好群众路线,以“人民至上”理念不断标高干事创业基准,时时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处处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尽责之心、担当之能,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继续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共建共促聚合力。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支部与栖霞区委统战部党支部、江南水泥厂社区党总支共同签订“杏林同心,中医药文化讲堂”品牌活动协议。校方定期安排党派专家为江南水泥厂社区开展中医药文化类讲座、义诊等交流活动,在今后工作中充分发挥双方自身优势,积极拓展基层党组织功能,定期开展共建互助活动,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齐头并进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把双方党建和业务合作提升到新水平。

此次共建活动为双方党员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沟通、交流的平台,增进了支部间的学习交流,实现双方党组织党的建设与发展的良性互动,努力形成党建互促、服务互联、专业互助、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王潇赟)

标签:水泥厂;江南;共建
责编:季昱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