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环保扎根现在 绿色共建未来
2023-03-29 11: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讯 近日,东韵社区联合西交利物浦大学启明星社团,开展了倡导节约资源、低碳生活的环境保护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营造全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争做地球小卫士,一起守护大自然

3月25日,东韵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了“地球一小时”环保宣传活动。来自启明星社团的志愿者老师通过科普视频,从近年来全球发生的一系列自然灾害切入,向现场的孩子们介绍了“地球一小时”活动,由此引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呼吁大家行动起来,从点滴小事做起,积极响应活动的号召。

随后,老师带着孩子们利用废弃塑料制品制作手工摩天轮,大家相互合作,有的组装底座,有的搭起支架,有的串起轮盘,最后组装在一起,成功地变废为宝。

科学实验小课堂,自制手工吸尘器

3月26日,东韵社区为辖区青少年带来一堂科学手工课程。活动开始,志愿者老师首先利用一个科学小实验,让孩子们看到了在日常生活中就能引发的物理现象,调动孩子们的兴趣。

随后,老师通过原理讲解和动手操作,向孩子们介绍了本次手工课程的实验材料,教会大家如何组装电池与电机,如何利用扇叶使吸尘器产生吸力。现场的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动手制作了起来,裁剪制作外壳,链接电池与电机,组装扇叶,经过一系列的操作,一个个小巧的吸尘器初具雏形,已经可以吸动桌面的纸屑,再经过美化装饰,精美的手工吸尘器就大功告成了。

此次系列活动在与西交利物浦大学启明星社团的合作下圆满结束,得到了辖区内青少年的积极反响,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提升了他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和环保意识。今后,东韵社区将继续组织开展此类活动,促进辖区青少年的全面发展与健康成长。(李家豪  王建康)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