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田间课堂”送春风 党员冬训“地气”足
2023-02-28 14: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8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冬训实效,张家港市乐余镇登全村把冬训与当前的春耕生产相结合,打造党员冬训“田间课堂”,党员和农业技术指导员开展内容丰富的“冬训+助力春耕”理论实践活动,深入田间地头“送宣讲、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助力增产丰收。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日前,登全村党员和农业技术指导员一边检查土壤温度和湿度,一边指导农业大户如何科学种植管理小麦以及农机的保养方法……登全村党员冬训“田间课堂”在春耕生产第一线全面开展。

“现在这个时候要及时除去杂草,以免影响小麦的正常发育。在小麦生长期间,要做到有草即除。”在登全村田地里,由“党员+农技指导员”组成的志愿者团队,正在为小麦种植农户进行现场技术指导。这种点对点、有针对性的培训内容,让农户受益匪浅,增强了他们的种植信心。

种粮大户丁仁亮说:“登全村把党员冬训课堂搬到了田间地头,通过农业技术人员的踏田看苗,现场‘号脉’讲解,使我对小麦何时施肥、除草、治病防虫有了更深地了解,在今后的种植过程中,能准确把握节点不误农时,不仅节约了成本,也使丰收有了保障。”

冬训学思,春耕践悟。登全村党总支副书记胡凯琳表示,登全村通过创新基层党员冬训方式,坚持以“干”践“学”,把冬训课堂搬进田间地头,打造“田间课堂”,让“田间课堂”服务群众见实效,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陶亚娟)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