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栖霞街道南炼新村社区凝聚银发力量 激发红色动能
2023-01-13 16:3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3日南京讯 栖霞区栖霞街道南炼新村社区聚焦街道社会治理品牌“114服务百事通,打造社区幸福客厅”,围绕“五炼融合”工作法,以银发力量推进社区治理有力度、有强度、有温度。

树立银龄先锋。注重挖掘以杨师傅为代表的志愿者先进典型,引导更多老党员、老同志充实到银发生辉“杨师傅”工作室、“吴大姐”融冰工作室、“幸福由你”老党员工作室等多支党群服务队伍中,以身边先锋的“银发行动”带动老党员投身社区治理。此外,组织金陵石化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组成的合唱队参与党史宣讲活动,以歌声颂党恩,将“行走的党史课”深植党群心间。

绽放银发光彩。立足厂居社会历史背景,以退休党员生活阅历、国企经历为优势,组织老党员讲厂史、述变迁、话传统等;通过骨干党员和优秀学子结对,以老带新、以大带小,让老党员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也为企地沟通、党群交流拉近距离、增进感情。

汇聚银发之声。在“炼初心”党建公园、“印象南炼”等企业共建项目和社区建设中,退休党员共同出谋划策;通过矛盾调解、守护青少年、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参与社区治理,助力破解社区治理难题,共建文明美好家园;发掘社区文化能人参与公园的出新改造,让小区的一步一景都是居民参与的精美画卷,让新老南炼人都能感受到老旧小区的新生活力。

标签:银发;力量;动能
责编:季昱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