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栖霞街道:翰墨飘香送祝福,实践站里迎新年
2023-01-13 09:2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3日南京讯 “虎啸群山辞旧岁,兔奔大地庆新春”,过年贴春联的习俗传承已久,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栖霞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南炼新村社区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主题之“翰墨飘香迎新春,‘七彩少年’送祝福”活动,邀请社区书法爱好者和青少年们为居民朋友们写春联,赠“福”气。

此次活动以免费写“福”字、送春联的形式,为广大群众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社区书法爱好者现场为群众挥毫泼墨、迎春开笔,把祝福融入笔端,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浓浓“年味儿”。“七彩少年”都是社区公益书法班的学员,小志愿者们主动报名、发挥所长,在书法老师的指导下,一幅幅象征幸福、吉祥的“福”字,饱含着美好祝愿的春联在此诞生。

“虽然现在到处都能买到春联,但是能够见证书法创作,也是一种很美好的过程,感觉年味更浓啦!”领到春联的居民给孩子们比了个大大的赞。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也加强了居民之间的交流互动,让大家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营造喜庆浓厚的节庆氛围。(吕福星)

标签:春联;书法爱好者;新春佳节
责编:季昱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