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校企政云端对话 共谋新材料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3-01-12 17:0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南京讯 (通讯员 魏建) 1月12日,南京邮电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沈清明教授团队、中科纳通苏州公司、南京宁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栖霞街道办事处举办产学研合作线上对接活动。本次活动由栖霞区第十五批科技镇长团团员魏建老师牵头,中科纳通苏州公司许兵总经理及研发团队、南京宁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徐泽锋副总经理、栖霞街道宣传委员徐王元、街道人才办、招商办工作人员等参加了讨论会,校企政三方围绕新产品开发、客户产品优化、科研平台共建展开了线上交流讨论。

(参与线上对接讨论会的人员)

首先,中科纳通苏州公司许兵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概况及三大产品线:低温银浆、导电胶、导电弹性体,该系列产品主要服务电子信息、光伏新能源、智能汽车等领域。公司愿景是通过旗下的摩尔材料研究院与南邮建立产学研共享合作平台,共同研制世界级导电高分子材料。南京宁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经营各种工业用胶粘性产品模切加工的企业,徐泽锋副总经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研发情况、技术优势、市场定位和未来规划,公司希望在平板显示领域、高分子材料粘合剂领域与南邮建立产学研合作,打破国外产品线的垄断。

(中科纳通苏州公司许兵总经理在线介绍公司情况)

其次,南京邮电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沈清明教授介绍了团队的研究方向及科研成果,希望与中科纳通、宁嘉新材料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三方优质资源实现深度融合,力求科研成果转化、知识和技术创新等方面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

(沈清明教授介绍科研情况)

最后,经过深度交流三方达成了共识,在优化客户产品、共同开发新产品、共同建立摩尔材料研究院南京分院科研平台、平板新型显示、高分子材料粘合剂等五方面进行合作。

此次线上对接活动有效地促进了南京邮电大学与栖霞街道重点企业间的相互了解,明确了企业需求,为进一步推动校企间的产学研合作及协同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标签:对接活动;产学研合作;南京邮电大学
责编:季昱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