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栖霞街道“传帮带”启动“美好南炼”幸福引擎
2022-11-14 15: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南京讯 南京市栖霞区栖霞街道南炼新村社区以街道社会治理品牌“114服务百事通,打造社区幸福客厅”理念为指引,围绕“五炼融合”工作法,发挥老党员党性强、智慧足、热情高、经验丰富等优点,做好“传帮带”三字文章,在实现老党员自我价值的同时,不断提升社区自治能力,点亮新型厂居居民幸福生活。

“传”字上下功夫。以“幸福由我”老党员工作室桑榆宣讲团为平台,立足老党员政治思想素质好、政策理论水平高等优势,结合自身成长历程及工作感悟,联动社区服务品牌“七彩少年”,通过分享入党故事与传统节日由来、老少共同挥毫等方式讲初心、忆厂史、话传统,教育引导年轻一代学史爱国,努力拼搏,争做时代新人。

“帮”字上出实招。利用老党员丰富的人生阅历与广阔的工作经验,通过出点子、厘思路,让其作为化解老旧厂居小区疑难杂症的“红色顾问团”。今年以来共同推进电梯增设、丧葬事宜、居家隔离人员服务等急难愁盼28件;加入“吴大姐融冰工作室”,化解邻里纠纷、消险拆违、供暖供热等矛盾,调解成功率98%。

“带”字上见实效。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定期拜访社区老支书,开展骨干党员座谈交流会,寻求工作方法,听取梳理意见建议,顺利推进完善螺蛳公园改造提升方案、丰富党员固定学习例会内容等,为社区治理取经赋能。在“1+1”退休党员联络制度基础上,老书记与联络员加强交流,以“大手牵小手”帮助解决实际工作中的困难,提升工作技能与方法。(葛传梦)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