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温情母亲节,护苗共成长
2023-05-14 09:2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南京讯 (通讯员 聂露露) 亲子阅读又称亲子共读,就是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让孩子和家长共同分享多种形式的阅读过程,在也是让孩子爱上阅读的最好的方式之一。日前,燕子矶街道联合辖区南化新村社区以“母亲节”为契机,邀请十余组家庭开展了一场亲子阅读活动,引导青少年养成绿色阅读的良好习惯,自觉抵制不良信息,远离有害书刊。

活动选读的绘本是《有一天》,这本书讲述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情感,我们每个人都是从母亲的怀抱走向世界,在步履蹒跚中成长,是母亲点点滴滴的爱铸就了我们的成长,而她们却在渐渐老去,曾经她轻吻着你每根小指头,你就是她的全世界。孩子们各自在妈妈的带领下共同参与、共同学习和成长,妈妈们通过共读,增加与孩子沟通的机会,相互分享读书的感动和乐趣。整场活动中,母子情深的场面将大家幸福的生活展现得淋漓尽致。

“亲子阅读不同于校园阅读,亲子阅读往往是孩子阅读启蒙的基础,在孩子的一生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活动现场,育儿老师和社区工作人员结合“护苗行动”,积极向家长和孩子宣传引导如何做到健康绿色阅读,讲解“扫黄打非”相关知识,介绍非法出版物的特征,指导各位妈妈选书标准,传授家长如何打造家庭阅读环境、共享亲子阅读的方法与技巧,教会妈妈们带着孩子一起共读共思考,享受亲子阅读时光。

“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增进了亲子关系,还教会我们鉴别盗版书籍和不良书刊……”参与活动的一位妈妈表示,绘本《有一天》的情感主线很感人,在老师的指导下,她通过跟孩子共同阅读,引导孩子表达、感悟,在以后的生活中也会以身作则养成读书习惯,让孩子爱上阅读,健康快乐地成长。

标签:亲子;孩子;绿色阅读
责编:季昱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