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吉祥庵社区:小小楼道灯,点亮“微幸福”
2023-05-22 14:0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南京讯 (通讯员 潘小丫) “幸福来敲门了,真是为我们解决了大问题了……”“小区老归老,小区配套服务真不是一般的好……”近日,居民们纷纷通过掌上云社区群为社区、物业点赞。

吉祥庵社区管辖的四棵柳小区是一个典型的老旧厂居,由于建房时只安装了门户灯,未安装公用楼道灯,部分低层居民因认为自家不需要使用灯就自把门户灯线路断掉,导致其他居民上下楼不方便,经常“摸黑”回家,多次发生邻里矛盾,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居民们纷纷在掌上云社区内反映诉求,希望能重新安装公共楼道灯,彻底解决他们的困扰,吉祥庵社区群主接到诉求后及时联合物业工作人员多次现场勘查,制定方案,为彻底解决楼道灯问题,让居民们晚上不在“摸黑”上楼,最终确定在每层楼重新安装感应灯。楼道内安装感应灯后,不仅方便了居民的出行,也提高了居民的安全指数。与此同时,社区还建立了网格员巡查机制,继续做好“回头看”,定期对楼道灯进行巡查,一旦发现楼道灯有损坏,物业人员将及时维修,从而形成有效的长效管理,不断提升居民们的幸福感。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民服务见初心。吉祥庵社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来,不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细微处用心,温馨明亮的楼道灯,照亮的不仅是单元楼,也是居民回家的路,温暖的更是居民的心。居民余阿姨说:“点亮楼道灯虽是小事,但却是最大的民心,灯亮了,民心就暖了”。

标签:居民;楼道灯;社区
责编:季昱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