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聚焦市容市貌 落实标准化管理
2023-05-22 11:2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南京讯(通讯员 石雨凡)聚焦市容市貌,落实标准化管理,燕子矶街道城管科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结合关于印发《2023年南京市城市治理标准化工作方案》的通知,加强对新、老标准化管理示范单元的管养,对标找差再拔高,全面改善辖区环境面貌。

坚持标准先行,以标准化促精细化。科室结合日常城市管理工作,重点对春树路、燕园路、燕春路、寅春西路及滨江公园等标准化历史单元加强管控。通过网格化管理,以“定人、定时、定岗”为主要方式,根据属地责任划分,安排网格队员深入各标准化管理示范单元,开展巡查保障工作;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分管领导带领下定期开展环境综合提升行动;对环境卫生整治、市政设施维护、园林绿化管养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确保标准化管理示范单元干净整洁、秩序井然。

坚持示范带动,以标准化促全面化。2023年,科室根据申报要求将观音门公园定为新的标准化示范单元,作为“明外郭—新秦淮河百里风光带”沿线景观的北起始点,观音门景区在建成开放后迅速成为广大市民游玩休憩的“网红景点”,在景区不足200米的马路对面,刚好就是南京市燕子矶中学。科室便将景区管理和校园周边整治相结合,在节假日出游和平时上下学高峰期,对周边占道经营、流动摊贩、散发小广告、违章停车等乱象开展集中规范整治和管理。同时积极联合景区管理单位,加强对园林绿化、公园设施、环境卫生等后期维护管理,扎实做好公园景区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以优美整洁的市容市貌、安全美丽的景区环境,最大程度提升游客游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标签:标准化;管理;示范
责编:季昱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