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智慧助老 银龄乐学”——石化村社区开展老党员智能手机培训活动
2023-05-19 16:0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南京讯 (通讯员 张玉婷 刘妍)为帮助辖区老党员跨越“数字鸿沟”,让老党员充分享受数字化、智能化带来的便利,近日,石化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智慧助老 银龄乐学”老年智能手机培训活动。此次培训以60岁以上的党员群众为服务对象,将理论与实践操作相结合,以主讲与互动提问、现场解答、个别辅导、当场作业的形式进行。

培训班内,社区党员志愿者通过“面对面、手把手”实操互动型教学的方式,给老党员们演示了连接无线网络、微信添加好友、加入微信群、微信视频聊天、就医预约挂号缴费等功能。遇到“零基础”的老党员,则进行“一对一”指导,逐个步骤反复讲解,直到老人完全掌握操作步骤。帮助老党员不与时代脱节,真正享受到数字化红利。同时,还详细讲解了各类与老党员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提醒大家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注意防范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电话、网络等方式诱骗老党员进行银行卡转账,骗取钱财;并告知老党员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引导老党员辨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

“以前有手机但是不会用,每次都要麻烦孩子们,这次的培训真不错,特别适合我们老年人!”在场的老党员赞不绝口。

下一步,石化村社区将持续关注老党员的所需所盼,针对党员群众的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老党员的晚年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便利化的服务,让“智慧生活”点亮夕阳红,让老党员和时代不再脱节,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标签:党员;党员群众;互动
责编:季昱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