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化纤新村:弘扬好家风好家训,共建文明健康家庭
2023-05-19 16:0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南京讯 (通讯员 吴国浩 刘妍)弘扬中华民族美德,传承好家教、好家风,深化家庭道德建设、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近日,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化纤新村社区党委组织辖区未成年儿童和家长参与社区的“弘扬好家风好家训,共建文明健康家庭”活动。

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以视频和文本的形式向孩子和家长们讲述了《孔融让梨》《孟母三迁》等经典家风故事,并将家风故事绘本分发给孩子们和家长自行阅读,以亲子阅读的方式来宣扬家风家训,倡导敬老爱幼、孝顺父母家的优良家风。随后,家长们互相交流发言,彼此讲述各自在家中如何教育孩子,建立温馨家庭的故事。

通过本次“弘扬好家风好家训,共建文明健康家庭”活动,帮助未成年人继承和发扬传统好家风好家训,让好家风的萌芽深扎童心。家长们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将以身作则,重视家庭美德建设,做“扬家风”的践行者、“传家训”的引领者、“立家规”的参与者。下一步,化纤新村将持续开展不同形式的家风家训活动,营造社区美好、和谐的氛围。

标签:家风;家训;家长
责编:季昱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