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下庙社区开展“趣画纸鸢 别样夕阳红”手工活动
2023-05-16 09:4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南京讯 (通讯员 周骏超 刘妍)为进一步发扬传统文化,满足辖区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增进居民之间的沟通,近日,下庙社区党委开展了“趣画纸鸢 别样夕阳红”手工活动,共同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活动开始之前,党员志愿者先向大家介绍本次活动流程,详细讲解纸鸢的来历及绘画制作纸鸢的步骤。接着将水彩笔、水粉颜料与风筝发放到老人手中,老人们迫不及待地拿起画笔绘制自己的风筝图案,蘸颜料、调色、填色,五彩缤纷,充满了想象力,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完成了属于自己的独特手绘风筝。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社区老年群体的休闲娱乐生活,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锻炼了老年人的手脑活动能力和想象力,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标签:风筝;传统文化;纸鸢
责编:季昱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