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晓庄村社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2023-04-04 09:2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4日南京讯(通讯员 张菲菲 王辛月)严冬在春风中消退,岁月在奋斗中远去,不知不觉又是一年清明时。为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传承红色基因,4月2日,晓庄村社区联合南京实验国际学校学生家长搭建家校社共育平台,组织少先队员们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少先队员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晓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他们注视着“晓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几个大字,聆听着社区党务干部讲述晓庄革命英烈为了理想抛头颅、洒热血的动人故事,他们在最美好的年华,为了中国革命事业,用生命去奔赴一段荡气回肠的无畏征程。

修建在半山腰上的陶行知墓横梁上醒目的“爱满天下”四个大字是陶先生毕生追求的教育真谛。队员和家长们来到陶行知墓前敬献白花,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陶行知墓鞠躬并默哀。

历史定格,英雄长眠。此次活动坚定了青少年弘扬行知精神,努力学习的信念。他们也将从晓庄英烈故事中坚定爱国情怀,汲取前行力量,做好红色基因传承人。

标签:晓庄;红色基因;传承
责编:季昱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