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召开“春季要约”部署暨《江苏省集体协商条例》工作推进会暨集体协商培训会
2023-04-04 09:2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4日南京讯(通讯员 刘倩 王辛月)为落实《关于组织开展“春季要约行动”的通知》(栖工通〔2023〕13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提升集体协商质量增强集体合同实效的意见》和《江苏省集体协商条例》《关于进一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施意见》以及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关于开展集体协商健全产业工人薪酬激励机制的指导意见》等要求,3月31日下午燕子矶街道总工会组织部分基层工会主席召开燕子矶街道“春季要约”部署暨《江苏省集体协商条例》工作推进会暨集体协商培训会。

本次活动邀请了区总工会集体协商专职指导员王寿红老师进行授课。会议开始,首先由燕子矶街道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舒馨介绍了全街道上一年度集体协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亮点、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本年度集体协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区总工会王老师从集体协商的法律依据、意义和协商的三个阶段、七个步骤传授了开展集体协商的方法、策略。并在学习现场发放了《江苏省集体协商条例》宣传手册,方便大家学习。会后,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就具体实操和王老师进行一对一的讨论。

下一步,燕子矶街道总工会将依法推动企业普遍开展集体协商,推动建立职工工资协商公决机制,这是中华全国总工会“两个普遍”工作要求中的重要一环,在企业增效、职工增收、促进和谐劳动关系构建方面有着重大意义和作用。街道总工会将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重点,细化内容,实施专项要约、重点协商,健全激励机制、推动产业工人技术创新,进一步推进集体协商工作深入开展。

标签:集体;燕子矶街道;江苏省
责编:季昱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