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幕府山庄社区开展拒绝校园欺凌主题宣讲
2023-03-31 15:4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1日南京讯(通讯员 袁翥 刘妍)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师生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近日,燕子矶街道幕府山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特邀律师事务所律师在幕府山庄小学开展了“我助妇儿康妇儿权益维护与安全守护课堂”首场公益宣讲——拒绝校园欺凌,为幕府山庄小学的师生们上了一堂法治教育课。

课上,律师邱爽以一部有关校园欺凌视频短片切入,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真实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未成年人常见的犯罪和未成年人自我防护,以案释法,重点对未成年人打架斗殴、校园欺凌等社会重点关注的热点事件进行释法解说。引导和教育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必要时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学们也通过自己的踊跃提问和发言,积极参与其中,学习法律知识。

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双护课堂,内容贴近他们的生活,很有实用性,通过本次活动,使全体师生的法治素养和法治意识得到了提升,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打好了基础,真正做到了把法治种子“播”进校园。

标签:未成年人;法治;校园欺凌
责编:季昱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