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燕华花园社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先辈初心”冬训实境课堂
2023-03-23 15:5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南京讯(通讯员 谷敏 王辛月)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创新党员冬训形式,通过开展“实境课堂”,让广大党员在冬训中学有所获,不断推动党员冬训提质增效。3月21日,燕华花园社区党委带领党员走进晓庄英烈纪念碑和陶行知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先辈初心”党员学习活动,回顾革命事迹、重温入党誓词、激发初心意识和使命担当。

当天下午,在庄严肃穆的晓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鞠躬,重温入党誓词,面对纪念碑庄严宣誓,绕行纪念碑,敬献鲜花,表达对晓庄先烈的哀思。随后,党员们参观了陶行知纪念馆,讲解员现场介绍了陶行知先生的生平经历和光辉事迹。大家参观了展览馆内珍贵的相片及观看了视频。参观结束,党员们开展热烈的讨论,革命前辈们为了民族大义而舍身忘我的精神和信念,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党员们,他们纷纷表示,要追寻先辈足迹,感悟先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实境课堂”不仅是党员冬训的“练兵场”,还是锤炼党员使命感、责任感的“练武场”。燕华花园社区坚持用好用活辖区资源,把家门口的教育基地变为党员冬训的“实境课堂”,带领党员交流分享、学习体会,为党员冬训注入红色基因,充分激发了党员的学习热情,提升了党员冬训工作质量。

标签:党员;冬训;红色基因
责编:季昱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