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社区:党建带妇建 开展反家暴促维权法律讲座
2023-03-23 08:4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南京讯(通讯员 葛晓晴 刘妍)家庭暴力是影响家庭幸福和谐的重要因素之一。为了让居民认识和重视家暴,建立和睦家庭关系,近日,燕子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妇联邀请江苏三法律师事务所王艳芳律师开展了反家暴知识专题讲座,讲座吸引了三十余名党员群众前来的参与。

讲座中,王律师从什么是家庭暴力、家庭暴力的危害性、反家庭暴力法亮点解析、遭遇家庭暴力的十个应对四方面详述了反家庭暴力促维权,针对反家庭暴力法律知识,以及遇到家庭暴力后该怎样应对等知识进行讲解,并对居民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通过开展讲座活动,引导教育居民们该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升了大家知法、守法、用法的本领,也通过党建带妇建引领新风尚,引导广大党员带头凝聚群众力量,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推动平安家庭、和谐社区建设。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党建引领,提高居民反家暴维权意识,使更多居民能够参与到反家暴行动当中,努力营造“零暴力”的社区氛围,提高人们对反家暴意识,更唤起大众对家暴问题的关注,在预防和制止家暴、树立正确的家庭道德观念等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标签:家庭暴力;居民;讲座
责编:季昱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