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成立新就业群体志愿服务队
2023-03-05 17:3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5日南京讯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新就业群体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中来,3月5日,燕子矶街道在彩虹广场“宁小蜂驿站”驿站开展宁“新”聚力 志愿同行一一新就业群体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义剪、义修等暖心服务,以爱心传递助推新就业群体有机融入基层治理。

活动现场,义剪爱心商家为新就业劳动者提供义剪服务,理发师们根据“小哥”们的需求,娴熟地为他们修剪设计一个个精神利落的发型。

活动邀请了辖区内外卖行业、快递行业等新就业态的相关站点负责人以及骨干成员。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在场新就业群体宣读了《致燕子矶街道广大新就业群体加入“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倡议书》,介绍了《燕子矶街道“宁小蜂驿站”志愿服务积分兑换规则》,鼓励新就业群体加入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希望新就业群体发挥好走街串巷、熟悉楼宇社区、与居民“最后一米”的距离优势,积极参与网格治理,为燕子矶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作出积极贡献。

此外,现场工作人员向参与志愿者队伍的新就业群体颁发燕子矶街道志愿服务积分卡,激励大家在提高工作热情之余,也激发新就业群体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

下一步,燕子矶街道将进一步推动新就业群体志愿者服务队有效运转,实现志愿服务常态化,鼓励更多新就业群体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不断创新新就业群体志愿服务形式,激发新就业群体参与基层治理的内生动力,让新就业群体志愿服务真正融入基层治理。(高振)

标签:就业群体;燕子矶街道;学雷锋
责编:季昱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