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柳塘社区开展“安全生产 志愿同行”巡查活动
2023-02-23 10:4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3日南京讯 (通讯员 黄雯 刘妍)为切实加强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督促辖区商户和工地落实好安全生产复工复产工作,近日,柳塘社区开展节后复工大排查,安全一刻不松懈党员志愿者巡查活动。

巡查活动主要以走访辖区商户,尤其是对小餐饮及九小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坚决消除隐患。社区党员和志愿者分成小组同时进行,认真查看节前对沿街门店要求整改问题是否到位,巡查过程中志愿者仔细询问在岗员工安全生产教育情况,重点检查了各门店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备齐有效,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线电路是否老化情况。

同时为进一步抓好辖区施工工地的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工地火灾等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社区组织志愿者对辖区工地进行巡查,重点对在建施工工地安全生产制度及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巡查,对民工宿舍安全消防问题进行检查督促。巡查过程中,志愿者首先检查工地各类安全制度是否完善,同时对施工单位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宣传,增强全员安全防范意识,严守安全红线。

此次安全排查活动,及时有效的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保障辖区内居民的生产生活安全,为辖区营造了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居住环境。

标签:巡查;辖区;志愿者
责编:季昱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