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华花园社区开展《小小演说家》专题讲座
2023-02-15 16:3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南京讯 (通讯员 褚楚 刘妍)近日,燕华花园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晓师附小教育集团开展共建活动,特邀请到栖霞区特色教师、栖霞区家长总校讲师、原南京电视台教科频道特约主持人吴海涛,走进行知园开展《小小演说家》专题讲座公益课堂。晓师附小宣德处主任顾新佳,燕华花园社区副主任沈媛媛,小小志愿者及家长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吴海涛老师作为专业的优秀主持人,首先介绍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并阐述了演讲对于人生的意义是什么。随后,吴海涛老师从“1.成为小小演说家的四大步骤;2.如何树立更好的台风;3.演讲手势怎么做才能提升个人舞台表现力;4.克服手抖的三个小妙招;5.如何做好个人开场白的实战演练模拟。”等五个方面,训练孩子们的演讲技巧。在实际操作环境,孩子们勇于挑战,突破自我,纷纷上台展示自己,从实际的演讲技巧训练中,学会说话,学会做人。

整个讲座过程中,吴海涛老师用他扎实的主持功力和风趣幽默的语言,把孩子们逗得满堂大笑,在欢声笑语之中,不知不觉地学会了演讲的知识,既锻炼口才,又学会许多实用的知识。尤其是最后环节,吴老师用自己的才艺把孩子深深折服。

活动最后,燕华花园社区沈媛媛副主任点评总结,她希望所有的孩子们能够在实践中学习知识,在生活中成长,新学期,锻炼好口才,智慧地表达自己的思想,做一个健康幸福的小小志愿者。同时,为当天活动的同学们颁发了活动证书。

标签:海涛;花园社区;栖霞区
责编:季昱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