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阅读涨知识,护苗筑未来
2023-02-13 17:2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南京讯 (通讯员 聂露露 王清)为了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文化氛围,引导辖区少年儿童绿色阅读。2月10日上午,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燕华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燕子矶派出所共同组织开展了以“阅读涨知识护苗筑未来”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暨“护苗2023”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优秀文化的滋养下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中,燕子矶派出所李警官对孩子们进行了简单的阅读指导,教会孩子们如何进行阅读、如何提高阅读绘本插画的能力,并带领孩子们一起阅读了绘本,还在阅读后以趣味游戏的方式引导孩子们讲出阅读感悟。“绿色阅读,必须从娃娃抓起,努力为孩子们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李警官表示,家长也应该陪伴孩子们一起阅读,可以激发孩子们的阅读意识,为养成阅读习惯打下良好基础。

随后,燕华花园社区扫黄打非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向孩子们讲述了如何挑选正版书籍、选择图书类型,以及如何分辨非法出版物等内容,有意识地引导孩子们从我做起,享受绿色阅读,号召大家回家后积极劝阻家人亲友不购买、使用、传播盗版产品,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并结合社区实际给出针对性建议。

“从小培养拒绝非法出版物的意识,自觉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袭。”燕华花园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社区积极开展全民阅读和“扫黄打非”宣传活动,构建起“家庭、学校、社会”的联动关系,三方携手,合力筑起一道抵御精神毒品的心灵防线,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标签:孩子;花园社区;绿色阅读
责编:季昱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