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宁小蜂驿站”举办新就业群体帮帮团活动
2023-02-10 14:5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0日南京讯 (通讯员 高振 刘妍)新就业形态与平台经济相伴而兴,日益成为吸纳就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新生事物,其存在着巨大的就业新空间,但在如何规范促进其健康发展、有效维护新就业群体权益方面也存在着问题。2月4日上午,燕子矶街道党工委在彩虹广场“宁小蜂驿站”举办“创响江苏春风行动”招聘会和新就业群体帮帮团活动,为新就业群体在就业指导、权益保障、法律咨询等方面提供帮助。

活动现场吸引多家企业,为新就业群体及其家属提供大量工作岗位。在招聘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政策宣传、咨询服务点,集中向企业和求职者发放援企稳岗政策大礼包,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提供就业指导、就业创业咨询服务1000人次。

彩虹广场“宁小蜂驿站”新就业群体帮帮团党员志愿服务队,联动了司法所、劳保所、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在职党员、公益律师、和社区志愿者等服务人员,凝聚力量,共同新就业群体解决难题。

活动过程中,帮帮团志愿者们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发放了普法、就业指导宣传手册,针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职业特点,将行业需求作为宣传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选取与他们工作生活紧密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宣传,鼓励他们遇到劳动纠纷时合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并对他们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引导更多的新就业群体投身社区治理当中。

下一步,燕子矶街道将继续充实和完善“宁小蜂”驿站帮帮团的服务功能,带动更多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参与其中,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小哥”的保护和支持,让新就业群体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和谐温馨、有人情味的大美燕子矶不断努力!

标签:就业群体;就业指导;驿站
责编:季昱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