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化新村社区:冬训时节闹元宵,情暖南化颂初心
2023-02-03 21:1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3日南京讯(通讯员 时雯 王辛月)元宵节是中国传统的节日,当党员冬训遇上元宵节,为了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让党员冬训更接地气,南化新村社区党委将冬训元素融入元宵节中,2月3日下午在社区解忧杂货铺内开展“冬训时节闹元宵,情暖南化颂初心”元宵喜乐会,邀请社区共建单位栖霞区检察院干警们和社区60余名党员一同参与,大家欢聚一堂,一起做“廉”灯,猜灯谜,赏诗词,吃元宵。

活动开始,社区邀请秦淮灯彩非遗传承人徐老师向党员们介绍了元宵节做花灯的由来、习俗,详细讲解制作花灯的过程,将制作花灯的材料分发给现场的党员们。党员们动手裁剪、折叠、拼接,一只只精致的花灯陆续完成。随后,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兰园书社又开展了精彩的元宵诗词会,整场诗词会由去年刚转正的4名年轻党员带来的《伟大征程》诗词朗诵拉开帷幕,精彩的节目赢得阵阵掌声,整个活动室充满了节日的喜庆祥和气氛。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党员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也提升了社区大家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生活中。下一步,南化新村社区党委将继续扩展冬训内容,真正把党员冬训工作做实、做细。

标签:冬训;党员;元宵节
责编:季昱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