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化纤新村社区:学习宪法知识 营造和谐家庭
2022-12-24 19:0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南京讯 为营造全民参与普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宪法至上意识,增强宪法观念,自觉维护宪法尊严,近日,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化纤新村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派出所开展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党委工作人员为居民讲解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宪法相关知识,帮助大家了解宪法、掌握宪法,增强宪法观念。同时,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结合社区居民的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以案释法,重点向大家讲解了宪法中关于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的规定及如何防诈骗、如何寻求法律援助。活动最后,工作人员还不忘提醒并告诫居民,违法犯罪对社区造成的重大危害及恶劣影响,希望大家一定要用法治的思维方式正确解决问题,严防上当受骗。 此次宣讲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居民普法、学法、用法的意识,树立了法治信仰,营造了社区良好的法治气氛,为构建和谐美丽的社区提供了法律保障。

标签:宪法;法治;国家宪法
责编:季昱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