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化纤新村社区:防养老诈骗 过幸福晚年
2022-12-24 19:0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南京讯(通讯员 吴国浩 刘妍)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体的识骗防诈能力,积极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宣传氛围,近日,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化纤新村社区党委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全方位营造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氛围。

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通过张贴横幅、讲解宣传的方式向社区老年人讲解养老诈骗犯罪分子的常用手段、套路手法及危害,提醒老年人警惕“保健品”“私办退休”等十余种诈骗手段,如遇可疑情况一定先与子女商量,或者找懂法的人咨询,保护好自己的“养老钱”。引导老年人科学理性消费,自觉抵制和防范各类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欺诈和虚假宣传等诈骗行为,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切实帮助社区老年人提高了识骗防骗能力,以实际行动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营造了防范养老诈骗的良好社区氛围。下一步,化纤新村社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持续营造良好氛围,为老年人安享晚年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标签:养老;宣传;诈骗
责编:季昱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