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员冬训草根讲 红色小屋大民生
2022-03-09 17:3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9日南京讯 (通讯员 胡吉 刘妍)近日,吉祥庵党员红色小屋草根宣讲团成员二支部委员孙永贵正在27幢河道边红色小屋宣讲亭,给吉祥庵社区党委新划入片区四棵柳、吉祥村和燕路小区党员宣讲,向大家讲党史,孙永贵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结合自己的真情实感进行宣讲,大家反响很好,这是吉祥庵社区党员冬训草根宣讲的一个精彩画面。而进行宣讲的地方原是一片废墟,环境脏乱差,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新思路,在打造室内红色小屋的基础上,把原本无人打理的地方清理干净,打造成古色古香的宣讲亭。

吉祥庵社区是典型的厂办老旧小区,居民也是以老同事,老邻居为主。社区因地制宜,打造了党员红色小屋,为老党员、居民的学习和生活开拓了新的方式。经过一年的时间,党员红色小屋的作用日益丰富完善。今年的基层党员冬训,吉祥庵社区党委以红色小屋为阵地,结合小区老党员多,素质高的特点,以各支部红色小屋骨干为成员,成立党员红色小屋草根宣讲团。

在此基础上为将冬训走深走实,社区打造了党员红色小屋健康驿站,每天医生坐诊,自开诊以来已接诊300余位老人,根据老年人的不同特点,医生从谨慎用药、劳逸结合、合理饮食、娱乐活动等方面进行讲解,提醒老人们养成健康习惯,提高身体素质。并配合智能健康一体机给老人进行基础检查,老人的小毛小病都能在家门口解决,实实在在做到为民排忧解难。并组建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党委开展共同学习的春风下,党员志愿服务队给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学上门,保证学习一个不掉队;给高龄老人送餐上门,送药上门;对重点老人上门进行防诈骗宣传,守护他们的钱袋子;对特殊老人送关爱上门,慰藉老人因自身生活的突变产生的不良情绪;并且对接公益机构,将老人理发、修脚、卫生间装扶手、维修有线电视等服务送到居民家中;面对疫情,党员志愿服务队将科学的防疫知识送到居民家中,给老人科普戴口罩的重要性,给老人普及健康的生活方式。

通过党员红色小屋六个服务零距离送上家门,凝聚民心,实践初心。健康驿站家门口就诊服务,让老人看病难开拓了便捷新路径,为居民送上实实在在的冬训大餐。

标签:
责编:季昱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