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燕子矶街道党员红色小屋增加新服务
2021-11-29 17: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9日南京讯 “太方便了,在家门口健康驿站还能完成尿酸检测、胆固醇建设、心电图检测、完成健康评估、接受健康指导.....我们健康有了守护神。”这是钱毓麟老人今天在健康驿站E300智能化健康一体机刚完成体检后感慨万分。南京燕子矶街道吉祥庵社区为居民打造更宜居的生活环境,更现代的生活方式,通过党员红色小屋延伸建设的健康驿站今日正式开诊了。由朗盛医院医生和新联厂卫生院退休院长为小区内老党员、老退伍军人、老志愿者及残疾人等共20人首次在健康驿站完成了智能建档、健康信息采集、大数据统计分析、健康评估、健康指导等,受到了居民们的好评。

同时,吉祥庵社区邀请“国际注册主任中医师姬正跃”带领的专家团队开展亚健康的调理和注意事项讲座和义诊活动,活动中,除了带领老人进行做健康操之外,还现场根据老人的身体进行针灸调理治疗。长期患有腰腿疾的居民们,排起了大长龙,专家通过讲解操作宣传我国传统的针灸文化。

今后,吉祥庵社区将持续开放建设健康驿站的新欣功能,由朗盛医院医生周期性坐诊;新联厂卫生院退休院长定期开展开展健康养生咨询;对接各大医院的专家资源,结合驿站的健康服务,开展针对性的健康讲座和义诊。将老旧小区老人多,看病困难的问题解决在实处。

党员红色小屋健康驿站是吉祥庵社区打造的党建品牌党员红色小屋的升级版,吉祥庵社区把党支部建在楼幢,把党组织建在网格,在党员骨干的院落、客厅打造了7个各具特色的党员红色小屋,将十阵地绽放异彩,通过党员引领+网格治理网尽了居民的烦心事,为解决小区老人多看病难问题,吉祥庵社区党委青年干部创新思路,敢于担当,链接各种资源打造了健康驿站,为党员红色小屋这个党建品牌更增添了生命力,切实做到为民分忧,为民解难。

这是继7个院落式党员红色小屋之后又一广场党建阵地。目前,红色小屋便民服务站和24小时读书吧也正在打造中。吉祥庵社区”党员红色小屋”这个建党品牌正在体系化的打造中,越擦越亮,释放他服务于民的各项效力,为小区居民带来满满的幸福感。(胡吉 刘妍)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