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力巩固防疫战果 燕子矶街道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
2021-09-09 15: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8日南京讯 为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燕子矶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始终保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心理和松懈思想,依托日常城市管理工作,持续对辖区门店、企业、景区等重点场所进行巡查,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战果。

全面做好值班值守,确保督查检查不留死角针对辖区部分企业、商户已陆续复工复产,为给广大居民在享受便利的同时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燕子矶综合执法大队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持续对辖区内各路段的近千家门店进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具体核查店铺内配备的消毒测温用品是否存放齐全,消杀记录是否正常填写,有无检查顾客健康码等,同时告知业主疫情期间复工的相关要求,确保企业商户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安全有序的“齐步走”。

加大加强宣传引导,确保防范常识人人皆知随着立秋后暑气散去、疫情也逐渐稳定,城管队员连日来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不少市民在出行、游玩时出现扎堆聚集、未佩戴口罩、长时间在外逗留等问题。队员们牢固树立风险意识,第一时间上前提醒其佩戴好口罩,现场利用喇叭循环播放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及时劝离聚集群众,以科学高效的方法切实巩固好疫情防控的良好势头,使监管巡查率、宣传告知率均达到100%。

做好隐患排查整治 确保疫情防控稳步进行燕子矶街道副主任杜继斌、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季永林高度重视辖区复工企业的防疫情况,协同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对辖区重点工地企业进行检查,现场详细查看了地块泥浆沉淀池、生活污水设施运转情况;相关证照、安全设备是否齐全;督促企业做好复工防疫应急预案、外地入宁人员登记、工地每日消毒记录及相关安全生产台账;对疫情防控措施不健全、风险隐患排查不彻底、安全验收不合格的,一律不准复工复产;已复工企业落实不到位的,也要坚决整改。

燕子矶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将加强组织领导,蹄疾步稳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保障工作,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 石雨凡 刘妍)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