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城管集中力量整治市容环境 助力复产复工
2021-09-02 15: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日南京讯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燕子矶街道城管科以“点值守、线巡查、面联动”的管理格局,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辖区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加大对辖区商铺倚门出摊、占道经营、市容环卫等问题巡查,为市民提供一个规范有序、整洁美丽的城市环境。

点值守。针对道路临时摊位摆放的流动性大、不稳定性强的特点,燕子矶街道城管队员采取蹲点值守的方式,每天安排专人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居民小区周边进行定岗。尤其在人流量大的重点地段加强管控力度,发现及时劝离流动摊点,用疏堵结合的方式有效管控占道经营等问题,避免人员聚集,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

线巡查。为遏制“马路市场”反弹,燕子矶城管科还调动三个机动巡防组全天候、不间断巡查,以辖区干道为主路线,同时兼顾农贸市场、施工工地、背街小巷等周边占道经营的管控力度。加强应急处突能力、延长工作时间、扩大巡查范围,同网格队员打好“定岗值守+机动巡查”的配合战,8月21日至8月31日共取缔占道经营21起,纠正倚门出摊19处、罚没金额共1900元,有效保障辖区道路畅通。

面联动。与此同时,燕子矶街道城管科联合市场局、食安办等部门,并与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城市治理志愿者密切协作,共同开展复工期间的城市治理工作。多部门联动纠违劝导,确保店家自觉地规范经营行为,履行门前三包相关责任。

燕子矶城管在落实疫情稳控的同时,全面加大对辖区各路段的监管,不断完善长效管理制度,积极引导商户文明经营,营造更加有序、舒适的城市环境。(石雨凡 刘妍)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