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灭虫护绿”
2021-09-22 15: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南京讯 (通讯员 石雨凡)近日,有市民反映燕子矶辖区笆斗西里160号周边的树木上栖息了大量毛虫,不仅啃咬树木还飞至居民家中,严重影响居家生活。燕子矶街道城管科闻讯而动,联合电瓷新村社区、区农林局、南京博润城市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燕子矶新城项目部等相关部门单位快速出击,对害虫进行深度清杀,打响“灭虫护绿”战。

经实地调查发现,这些蚕食树木的罪魁祸首是白蛾。这种外侵物种,缺少天敌,繁殖能力极强,每天成群栖息在法桐树上啃食绿叶、嫩芽、茎秆,如果不迅速解决不仅会影响周边树木的生长,它们的幼虫还不时掉落到地面或附近居民的家中,给居民的生活和出行都造成困扰。

该区域的法桐平均高达20米左右,普通的背带式灭虫器无法喷洒覆盖到位。燕子矶城管科紧急调来大型雾炮车并配置专业杀虫药水,选择避开人群集中的时段作业。提前由社区工作人员、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城市治理志愿者上门通知周围居民收回衣物、关紧门窗,防止杀虫药剂飘入屋内对身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街边死角区域则选用传统灭虫器点对点消杀。

截至9月17日,多方协作下开展消杀行动两次,目前白蛾问题已解决,燕子矶街道城管科表示,将持续把群众关注的问题放在首位,为打造绿色和谐城市环境不懈努力。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