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华花园社区党建共建大联盟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2021-06-11 16:4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南京讯(通讯员 谷敏 刘妍)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燕子矶街道燕华花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多形式、多载体开展各类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学史热情,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

近日,由燕华花园社区党委主办的“学党史、办实事,永远跟党走”党建共建大联盟党史知识竞赛在晓庄小学火热开展,共11家共建单位参加,每家共建单位都有响亮的参赛口号,燕华花园社区—“燕破云天队”、南京理工大学—“红星闪闪队”、南京特殊教育示范学院—“特教先锋队”、栖霞区检察院—栖察利剑队等等,台上参赛的队员和台下的党员观众在快速抢答中对党史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作为党员的一份子,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在回顾党的辉煌历程中感受到了深刻的洗礼,党性得到了提高。今后,我将更好地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参赛选手燕华花园社区工作人员许晨说。

本场竞赛活动分为必答题环节和抢答环节,风险题环节,竞答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历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突出、主题鲜明。在现场,21名参赛队员沉着应对,必答题环节大家稳扎稳打,抢答题环节又互不相让,积极营造起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台下互动答题积极踊跃,答对居民还有小礼品。

最终,燕华花园社区代表队在十一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特教先锋队、行知童心队获得二等奖,红星闪闪队、伯乐先锋队、特教先锋队获得三等奖。通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学习党史的热情,加深了对党史、党章、党纪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了对党的理想信念追求。接下来,燕华花园社区党委将联合共建单位一起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