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冬训再添新课题 绿化环境党员身体力行
2021-03-12 14:4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2日南京讯 (通讯员 赵中元 刘妍)3月10日,幕府山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以“植树造林,绿化环境”为主题的党员冬训活动。除社区部分党员外,幕府山庄小学生志愿者及家长也一同参与了此次活动,大家在幕府山庄社区同心广场后山公园共同种下生命的种子,为绿水青山增添一抹新色。

活动在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始,大家你扛着锹、我提着桶,满怀喜悦地赶到了小山坡上开始了植树。挖坑、栽树、培土、浇水,分工负责、相互协作,每一道工序都忙而不乱地认真完成,一番热火朝天之后,10棵金桂、10棵四季桂、10株茶花便精神抖擞地搬进了新的家园。

活动间隙,党员志愿者们还不忘向附近的居民们宣传环保知识,告诉大家爱护花草树木,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并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号召身边的亲人、朋友们一起加入到护绿养绿志愿者的行列中,鼓励大家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弘扬奉献精神,享受劳动的快乐。

种完树后,小朋友们还在认领牌上写下了自己的姓名,纷纷合影留恋,这些象征希望的小树苗将和他们一起成长。其中一位小朋友说:“保护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人与自然应该和谐相处,我们在享受自然带给我们馈赠的同时,也应该为大自然做出我们力所能及得贡献,只有天变得更蓝了,水变得更绿了,我们才能生活地更加幸福和健康。”

幕府山庄社区党委书记沙静芳说,“植树造林,是我们每位公民应尽的义务,每年我们都会组织在校的学生和社区居民来参加植树节活动,大家共同行动,人人珍惜维护,社区的生活环境会变得更加美好”。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