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冬训“精神大餐”为基层党员送去温暖和营养
2021-02-09 15: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9日南京讯 又是“冬训进行时”,一年一度的党员冬训是基层党员的“精神大餐”,开展冬训活动既是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有利契机,也是提高广大基层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充分发挥广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为了切实做好本次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多角度思考,多方位谋划,创新形式,丰富内容,着力于开展有深度、有亮点、有成效的基层党员冬训活动,让党员们从中真正吸收到“营养”。

动员有力量。2月3日上午,街道召开了2020-2021年度党员冬训工作部署大会,街道所有领导班子成员,社区书记以及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宣传委员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本次冬训工作的会议精神及相关要求,并就燕子矶街道的党员冬训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安排,街道工委书记就本次冬训工作提出要求,强调思想认识要到位,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组织领导。

街属各基层党组织也相继召开了2020-2021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动员大会,会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向党员同志们传达了关于做好本次党员冬训工作相关要求,动员大家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积极参加到本次冬训工作中来,同时,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给党员们上了冬训“第一讲”,吹响了基层党员冬训集结号!

安排有新意。本次冬训工作将严格遵守防疫要求,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并最大程度方便党员同志们学习,本次冬训活动计划采取线上加线下的模式进行,利用“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与交流。为了让冬训老话题焕发出新活力,燕子矶街道计划从多个方面丰富本次冬训内容:一是创新宣讲模式,注重人才培养,利用好草根宣讲队伍,发挥社区老党员、退休教师、青年志愿者在内的普通群众在理论宣讲传播中的积极作用;二是结合自身优势,打造特色亮点,幕府山庄社区“1+3+5社区治理新模式”、南化新村社区“文化引领社区治理”、下庙社区“红色物业”、太平村社区“党建引领 党员带头 居民自治”等具有自身特色的党建文化与冬训工作相融合,让冬训老话题焕发新活力;三是扩大辐射范围,开展共建共学,街道及社区要加强与共建单位的联系,共同开展冬训工作,针对“两新”组织党员,发挥工会、商会组织优势,通过结对联训、送学上门、微信助训等形式,确保党员全部参训。

行动有温度。为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与本次冬训活动相结合,燕子矶街道燕华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燕子矶中学师生志愿者十余人在燕华花园小区举行翰墨飘香送祝福、党的理论进万家——党员冬训主题活动,燕子矶中学的学生志愿者们现场将“童心永向党 共绘幸福圆”等理论好句、经典语录写进春联,书写着美好愿景及新春祝福。

天气寒冷,为了让本次冬训工作开展地更加有温度,燕子矶街道下属各社区纷纷开展了“送学上门”活动,为辖区内一些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们送去新理论、新思想、新政策,同时,也在春节来临之际,为一些困难党员送去党的关心和慰问。化纤新村社区一位92岁的老党员丁耀华同志激动地说道:“我现在年纪大了,耳朵背,但还能看、还能学,感谢党组织没有忘记我。作为一名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有74年党龄的老党员,我一定要跟上党的步伐,领会党的精神,永远跟党走!”(刘妍)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