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祥和雅苑社区:迎新春送春联 党建共建迎新年
2021-02-07 16:3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7日讯(通讯员 刘蓉 刘妍)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新春的年味逐渐“浓”了起来。为弘扬传统文化,2月5日,祥和雅苑社区党委联合祥和雅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燕子矶街道文化站共同开展了“迎新春 送春联 党建共建迎新年”活动,现场邀请了金陵书法院院长赵小平老师及书法爱好者书写春联,活动吸引了辖区多名群众前来参与,现场传递着满满的祝福,营造了浓浓的喜庆气氛。

上午九点半,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书法老师们用“福”字开场,相同的字,却用了不同的字体,传递着浓浓的心意,一张张笔酣墨饱的“福”字,表达着迎春纳福的祝愿;接着老师们纷纷挥毫泼墨,用笔苍劲有力,书写寓意吉祥的春联,上联和下联相互呼应,横批短小精悍,不一会儿,一幅幅带着美好祝福的春联呈现在大家面前,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前来观赏,感受毛笔书法的魅力,为老师行云流水的毛笔文化底蕴连连点赞,并领取自己心仪的春联。

现场有居民说家里有个即将高考的孩子,书法老师立马提笔在纸上书写,毛笔挥毫寄情,行云流水间,一书而就一副对联,“金榜题名”,助力高考,寄予了高三学子厚望和最真诚的祝福。“腾飞巨龙党恩颂,崛起中华盛世迎”“国策英明千业振,党风纯正万事兴”一副副歌颂党风廉政、弘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对联在书法老师的笔下一挥而就,寄托了对党和幸福生活的美好祝愿。

银发生辉志愿服务队老党员李月华也早早的来到了活动现场,帮书法者添水加墨,为居民晾干笔墨,看着一张张传递年味的“福”字和春联,在书法老师的笔下应运而生,不由感慨到:“看到春联才意识到要过年了,社区真是时时念着我们,感谢社区对我们的关心,作为单元长,我要把春联贴在楼下单元门上,把楼道布置的喜气洋洋,迎接牛年!”

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丰富了居民的业余生活,增添传统节日气氛,更重要的是党员群众以这种喜闻乐见的方式自发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抒发爱党爱国情怀、赞颂建党100周年以来的伟大成就,拉近了党员居民之间的距离,使社区到处洋溢着党群一家亲的盛世祥和喜庆氛围。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